輿情分析來源平台
台灣地區總來源頻道數 100,382
產業解讀
2024-02-27 13:52

全民醫美時代!吹起鳳凰電波熱潮,網友熱議面向大公開

        醫美經濟持續迅速膨脹擴大,更日漸融入民眾日常生活之中,根據兆豐銀行統計2023年醫美整體刷卡消費筆數年成長近4%,且金額更增加近10%,當中更不乏男性豪擲破百萬進行醫美維修,可見愛美天性不分男女,全民醫美時代正式來臨!

        QuickseeK透過網路聲量發現,近一年「鳳凰電波」討論度逐漸上揚成醫美寵兒,其中「緊緻拉提有感」獲得壓倒性的高討論度,雖然亦有部分網友反應有痛感明顯、價格偏高等問題,不過整體而言其評價仍是正大於負。

        但是,醫美療程中醫師技術性與美感亦是關鍵影響要素,一派網友認為女醫師美感更符合女性審美觀,因而會特別挑選具經驗的女醫師,QuickseeK利用數據分析技術將全台知名醫美女醫師聲量以文字雲呈現發現當中以高珮菡、邱文瑾與莊盈彥以高網討論度奪下前三名。



好想當美魔女!美鳳刮起鳳凰電波熱潮

        醫美療程百百種,QuickseeK2023年聲量趨勢發現「鳳凰電波」討論度持續上揚,12月份更是衝上高峰聲量翻倍,主要是藝人陳美鳳出席品牌活動不僅大秀好身材,其容貌維持度媲美韓國女團,讓網友紛紛喊出想做鳳凰電波,單日創造出破千筆網路聲量!


圖說:2023年「鳳凰電波」聲量趨勢圖


鳳凰電波夯什麼?優缺點一次看!

        而隨著鳳凰電波討論度大增,不少網友主動曬出體驗心得,這些網友們更成為醫美小白最可靠的線上顧問軍團,今天QuickseeK將利用輿情分析讓您一次看看網友如何討論鳳凰電波。

 

圖說:「鳳凰電波」網友討論優缺點TOP3聲量排行榜

 

        網友推崇正面話題中「緊緻拉提有感」討論度最高,聲量數高達2,921筆,聲量數遠超過其他話題面向,其餘則依序分別為「膚質提升」與「細紋改善」,可見多數網友討論鳳凰音波仍以考量臉部緊緻拉提為主。

        但是,鳳凰電波亦有少量負面聲音,其中「痛感明顯」成為首要面向(聲量數375筆),而相較於入門醫美療程電波費用相對較高,也讓「價格貴」緊追在後缺點。最後,則是受到個人體質、醫師技術影響網友反映不如預期,且不少網友也認為「師施打的技術很重要」、「醫師技術會影響電波的維持效果」等。

        從整體來看網友對於鳳凰電波正面評價仍是遠高於負面,只是挑選上應多注意醫師評價,透過選擇適合的診所或醫師,才能事半功倍讓效果符合期待!

 

女醫師更安心 高人氣女醫師推薦

        醫師技術性深深影響著體驗效果,一派網友更推崇著醫美施作應選擇「女醫師」,認為更能放鬆又安心的洽詢,而且女生最懂女生,美感也會比較相近,QuickseeK透過網路輿情搜集不同來源中各個知名醫美女醫師的討論聲量,進一步幫大家整理出三位網路討論度最高的「高人氣女醫師」!

 

圖說:「全台知名醫美女醫師」聲量文字雲

 

            利用數據分析技術將知名醫美女醫師聲量以文字雲呈現,從中能觀察到討論度最高的前三名的醫師分別為:

l   高珮菡 醫師:畢業於台大醫學系並在長庚醫院皮膚科擔任兼任主治醫師,同時亦於美國及韓國的頂尖醫院進行研究和進修,在電波音波拉提、肉毒注射以及微整形注射方面具豐富經驗,也是不少政商名人和明星的指定醫師,而其不僅在「漫雲思境」診所看診,亦同時經營兼具皮膚專科的「安澐」診所,以高美感和技術聞名,吸引不少網友慕名而來!

 

l   邱文瑾 醫師:身為座落於新竹的關之美診所院長,其診所為吸引女性消費者更是主打全院女醫師群,且透過穩定經營自家粉專與粉絲互動加上配合KOL宣傳,都為邱醫師成功在業界創造出知名度。


l   莊盈彥 醫師:對於痘疤有特殊的治療方法,以擅長治療痘疤聞名被封為痘疤女王,其經常透過YouTube頻道「美上美皮膚科-莊盈彥醫師」分享美容知識,以深入淺出的內容吸引網友。



        在醫學美容領域中,選擇正確的療程和專科醫師對於確保治療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至關重要,尤其是在選擇鳳凰電波時更是重要,高珮菡醫師特別強調檢查原廠授權和合格證書的重要性。這不僅確保了使用的設備和技術達到最高標準,也保障了患者的安全。此外,與相關專科醫師充分溝通,明確表達自己的需求和期望,是達到最佳治療效果的關鍵。

 

 

*輿情分析期間:2023/8/31-2024/2/26

*資料來源:新聞、社群、論壇與影音等

*本文依據網路社群的討論數據做撰寫,不代表任何推薦立場。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風險存在,實際請由診所醫師評估。

在這裡找到我們

DMS 每日剪報

您可以在每個工作日清晨 從您的收件信箱中取得網路社群媒體即時新聞以及我們的今日建議

即時議題APP

從手機APP就可以設定追蹤的議題以及追蹤最新的事件發展
發電子郵件連絡我們
service@quickseek.com.tw
我們歡迎您的建議
您可以到我們的臉書粉絲專頁
探索快析輿情大數據更多議題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by QuickSeek Pow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