輿情分析來源平台
台灣地區總來源頻道數 100,382

活動/政策績效監測報告

透過觀察新活動或政策擬定推行之後的網路環境,藉以洞悉民情輿論,以及推動後之民眾反映意見收集,分析此次活動或政策的推行成效。

報告價格

輿情分析報告架構可依照您的需求客製化,我們有專業的顧問團隊為您提供分析,如您有相關需求, 歡迎與我們的團隊聯繫

報告範例
台北車站大廳「禁坐令」為什麼惹人怨?

永久禁坐令引發了大量關注,網友對此的討論聲量如何值得探討
報告由 洪紹恩 分析師撰寫 | 2020年5月26日

台鐵2月底發布台北車站大廳禁坐令,避免群聚感染發生,然而台灣疫情逐漸趨緩,台鐵在5月反而傳出擬將禁令永久實施,引發民眾反彈。事實上,台北車站大廳的席地而坐爭議,並不是第一次爆發,2012年8月印尼移工為了慶祝伊斯蘭教的開齋節,聚集在台北車站大廳聚會,站方卻拉起紅龍隔離,引發歧視爭議,隔年開齋節同樣大批移工聚會,再度引發國內對此事爭論。

遇到的問題與挑戰?

台鐵今年宣布禁坐令之初,正是疫情嚴峻、人人自我約束的期間,禁令只在網路引發少量討論,到了5月疫情趨緩,「永久」禁坐令就引發了大量的關注,而台鐵與交通部的不同調,網友對此的討論聲量澤直得探討。

QuickseeK 如何幫助:

1. 觀察網路聲量趨勢,瞭解政策發佈到近期的網友討論聲量變化。
2. 透過網路情緒分析,觀察網友對此政策發佈後的好感度。
3. 搭配熱詞下探分析,下探政策的贊成民眾及反對民眾的熱門討論詞彙。

可以從報告中得到:

從數據顯示,北車禁坐令碰觸到現代公民社會中最忌諱的「人權」問題,一旦被扣上歧視大帽子,再怎麼立意良善的政策,都很難洗刷汙名。

然而這次台鐵的「禁坐令」,可以說是突然與之前的立場180度大改變,並且沒有給社會一個可以接受的說法與替代方案,莫怪爭議再度上演;雖目前禁令被交通部暫緩,但如果無法完整理解民眾的想法,解決民眾心中的憂慮,只會讓台鐵的陳年爭議延續下去。
在這裡找到我們

DMS 每日剪報

您可以在每個工作日清晨 從您的收件信箱中取得網路社群媒體即時新聞以及我們的今日建議

即時議題APP

從手機APP就可以設定追蹤的議題以及追蹤最新的事件發展
發電子郵件連絡我們
service@quickseek.com.tw
我們歡迎您的建議
您可以到我們的臉書粉絲專頁
探索快析輿情大數據更多議題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by QuickSeek Powered